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绿美进行时!文山州开展5月“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

2023-05-30 09:03  来源:  【字体:     打印

5月27日,文山州开展5月“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文山州、县(市)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河道、环境卫生整治、环境保护宣传……广大党员干部、基层群众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绿美建设一直抓,全州上下共参与,共同打造美美的文山。

州级领导带头参与

5月27日,州委书记陈明在丘北县参加“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活动中,陈明来到普者黑生态巡护监测步道项目点,与州、县部分党员干部一起清理普者黑湖沿线的枯枝、杂草和垃圾。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定勋,副州长刘䶮、刀锦祥等参加活动。

(记者:李霄文 张军丽)

5月2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在文山市盘龙河流域文山城区段参加“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与州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一起利用抄网、钳子等工具对河面垃圾进行清理,并开展巡河工作。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永忠,州政府秘书长张发政等参加活动。

(记者:费文格 张磊)

5月27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赵卫东到文山市城南盘龙河畔参加“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和州市政法干部职工一起,将散落在河岸周边的塑料袋、瓶罐等垃圾清理干净,以实际行动助力文山绿美建设。

(记者:苏娟)

5月27日,州委常委、文山市委书记蒋俊率队在文山城盘龙河青年广场至市档案馆段,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与文山市党员干部,沿着盘龙河,对河道内漂浮物、白色垃圾进行清理。

(记者:张麟 文山市融媒:何龙道)

5月27日,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陈治到西畴县鸡街乡牛场坝村与党员群众一起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同时,州委组织部党员干部在文山市盘龙河丽水桥至盘龙桥段开展清河行动。

(州委组织部)

5月27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琼、熊朝康与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在龙潭寨路段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绿美文山建设。

(记者:古魏魏)

5月27日,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庄宇带队到文山市薄竹镇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暨“清河行动”活动,对那么果河老屋基段进行集中整治,向村民宣传爱河(湖)护河(湖)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记者:苏娟)

5月27日,州政协副主席周家宝、李顺福、刘廷贵、侯桂芬、马朝洪,及州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来到文山市攀枝花社区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集中对村里的道路、绿化带及河道的卫生死角进行垃圾清理。

(记者:罗明磊)

文山市

5月27日,州市140余家单位的3000多名志愿者通过“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积极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为河湖两岸“提颜”,共清理河道47.8公里,清理垃圾30余吨,铲除河岸滩涂乱耕乱种农作物3000平方米。

(文山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何龙道)

砚山县

5月27日,砚山县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暨“绿美河湖建设”专题清河(湖)行动。

当天,在郊址小学附近的南利河,砚山县江那镇干部职工手拿着火钳、垃圾袋、网兜等工具,沿河道两岸,打捞、清理河岸上、河道内的生活垃圾、杂草、漂浮物。

(砚山融媒体中心记者:杨朝仙)

西畴县

5月27日,西畴县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全县各级领导带头深入各河湖保护治理区域,与基层党员群众共同开展清河(湖)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西畴县将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工作,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让西畴县的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西畴融媒)

麻栗坡县

5月27日,麻栗坡县各级各单位、各乡镇组织开展5月“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活动采取“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的套餐式方式,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主题党日等活动和乡村振兴定点帮扶、网格责任区挂包等工作开展。

活动中,志愿者积极广泛参与,针对县城区域内的各类垃圾进行全面细致的清理,制止乱丢烟头、烟盒等不文明行为。

(麻栗坡融媒体中心记者:贺正凤 周健 通讯员:刘盈岑 周鑫)

马关县

5月27日,马关县各级各部门组织开展“绿美马关先锋行”清河行动。对各辖区河湖、河道进行了集中清理,垃圾分类转运,并进行植绿护绿,推动美丽河湖和美丽河道建设。

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还组成志愿服务队,将环保常识带到群众身边,引导大家自觉做生态文明建设主人。

(马关融媒体中心记者:倪富婷)

丘北县

5月27日,丘北县各级党组织以绿美河湖建设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清(河)湖行动”,发动广大群众开展每周六常态化大扫除活动,扎实推进5月“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

在普者黑景区及周边村寨,大家有序分工,集中力量对普者黑湖沿岸及湖面垃圾、杂草等进行全面清理,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绿美河湖建设中来。同时,组织各村组持续开展常态化周六大扫除活动,夯实绿美乡村建设成果。

(丘北县融媒体中心)

广南县

5月27日,广南县结合美丽河湖建设和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等工作,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暨“河长清河”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深入各河湖保护治理区域,清理河湖区域的塑料、杂草等垃圾杂物,改善河湖环境卫生,全力营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人和”的河道景观。

(广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胡远燕)

富宁县

5月27日上午,富宁县开展5月“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当天,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行动起来,深入各河湖保护治理区域开展“清河(湖)行动”。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对保护河流、保护环境重要性的认识,改善了河道周边生态环境,形成了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