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云南日报》点赞:广南县下寨村——党群齐心协力 建设绿美村庄

2023-05-15 10:53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7日

《云南日报》刊发文章

《广南县下寨村——

党群齐心协力 建设绿美村庄》

一起来看详细报道

↓↓↓

广南县下寨村——

党群齐心协力 建设绿美村庄

来到广南县篆角乡下寨村下寨村小组,只见进村路口的大树旁,用石磨、陶罐、石头、多肉等组成的“多肉墙”,既美观又充满了野趣。房前屋后花台里种满绿植,墙面上或挂着古老的农具,或绘有党建文化、壮族民俗、3D动物等生动的图画。

下寨村小组共有118户516人,居住着壮、汉、苗、彝等民族。下寨村结合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用好网格制度,发动群众力量,围绕“我家干净、寨子清洁、村庄美丽”开展整治,家园变得越来越舒适宜居,村庄绿美了,群众幸福感倍增。

“我们村干部先商量要怎么干,然后召开群众会议号召大家去做,家家户户都支持。”下寨村小组长侬尚银介绍,在开展绿美村庄建设中,下寨村小组加强党建引领,党员和村干部带动群众干,通过网格化管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让家家户户参与到绿美乡村行动中来。乡亲们积极配合,该拆的拆、该挖的挖、该让地的让地,大家投工投劳,齐心协力扮美村庄。

在绿美乡村行动中,篆角乡以党建为引领,党员干部、村组干部带头,扫干净、摆整齐、搞绿化、做示范,积极宣传动员、组织群众参与到绿美乡村攻坚行动中来。目前全乡发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和“绿美行动”2.3万余人次,党组织带领群众投工投劳建成庭院及入户路硬化31.6万平方米,建成花台2.75万米,栽种花木19余万棵,96个自然村绿化美化全覆盖。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