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文山舰”在文山下水!

2022-06-22 17:06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8年12月11日一艘以文山城市命名的海军轻型护卫舰“文山舰”正式下水在南部战区某基地服役昨天按照1:10的比例制作的“文山舰”模型亮相“双拥一条街”并成功下水 。 

“文山舰”是以文山城市名称命名的属056A轻型护卫舰,位于南部战区某基地,整个舰长88.9米,舰宽11.14米,排水量1370吨。“文山舰”从被命名的那一刻起,就成了文山人民的光荣与自豪,它虽航行在海洋之中,可身上承载着文山人民深深的牵挂与祝福。因此,文山市在打造“双拥一条街”时,就决定按照1:10的比例制作“文山舰”的模型放置于“双拥一条街”,让文山市民能通过模型看到“文山舰”在南部战区的雄伟模样。  

文山市是革命老区,在这片热土上洒下了无数爱国英雄和革命烈士的鲜血。在“文山舰”模型一旁的街区路灯杆上,悬挂有6名中央级英模,36名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数十名英雄的肖像及个人事迹介绍,整条“双拥一条街”各类军事元素交相辉映,“文山舰”模型成功下水也更点亮了街区风景。  

文山州委、州政府现已与“文山舰”签订双拥共建协议,将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传承和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将“文山舰”的模型放置于街区,在群众逛街游玩之余,就可进行国防教育和双拥文化宣传,拉近了“双拥”工作与老百姓的距离,通过打造文山城区一个拥军主题地标性打卡点,营造浓厚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氛围。  

“文山舰”承载着文山人民对军人军属的尊敬与爱戴更是文山人民的光荣与自豪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