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文山广南:“宣教五化”掀双拥热潮

2022-06-13 16:56  来源:云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作为革命老区,具有厚重的革命历史文化和双拥传统,自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县委、县政府坚持将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教育放在突出位置,将双拥宣传教育纳入全民教育体系和部队教育规划,以“宣教五化”掀起全县双拥热潮。  

宣传载体立体化。在县政府门户网站、融媒体中心相关平台开辟专栏,对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开展就业创业等先进事迹进行持续报道。运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定期发布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信息;利用宣传橱窗、电子屏幕等广泛宣传双拥文化。

宣传阵地规范化。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改扩建了柯仲平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红色、双拥教育基地,新命名云南省铁拳团为全县国防教育、双拥教育基地,为全县广大群众接受国防教育、双拥教育提供了良好平台。每逢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重要节点,县委、县政府统一开展烈士纪念活动,常态化开展双拥国防教育进部队、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镇、进社区“六进”活动。

宣传活动生动化。开展文艺宣传进军营等一系列活动,编排了《苗岭雄鹰王开洪》等舞台剧,极大丰富了全县双拥文化内涵,形成了全社会褒扬英烈、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宣传形式多样化。邀请驻广部队官兵到各校点做专题国防教育,组织机关、学校、民兵等开展军训和军事日活动,将《国防教育法》《人防法》等纳入教学内容,命名城区南环路为“双拥一条街”,铜鼓广场为“双拥主题公园”,授牌拥军优属企业20家,拥军优属示范店20个,拥军优属社会组织1个,并且全部签订服务协议。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双拥、支持双拥、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宣传典型示范化。全县双拥工作特色鲜明、重点突出、成效明显,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一大批优秀现役、退役军人荣获多项表彰奖励和荣誉称号,仅2021年,全县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就达147名,持续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社会氛围。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