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陈明率队到文山市和砚山县开展随机调研时强调:引领全州干部群众向上向善向好向美而行 让文山从此不同

2022-06-13 09:3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6月12日,州委书记陈明率队深入文山市和砚山县部分乡镇随机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绿美文山、美丽公路建设等工作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文山之干”的革命性举措,引领全州干部群众向上向善向好向美而行,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翻身仗,全面推进绿美文山建设,让文山从此不同。

当天,陈明先后到文山市薄竹镇白租革村、喜古乡古那冲村和砚山县盘龙乡法土龙村等地,随机走访农户、与乡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掌握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绿美文山建设、美丽公路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和短板现场提出整改落实要求。  

陈明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立足文山的绿色本底,以“文山之干”的革命性举措,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翻身仗,全面推进绿美文山建设,彻底撕掉文山“脏乱差”的标签,让文山人民惊叹“家乡之变”、世界游客赞叹“文山之美”。

以党建为引领,坚持机制推动,加强宣传发动,引领干部群众向上向善向好向美而行,全力以赴动起来、干起来;坚持眼睛向外,充分学习借鉴和推广各地成功的美丽乡村建设经验做法,生态做加法、建设做减法,加快推进拆老、拆旧、拆临、拆危、拆违,抓好抓实秸秆露天禁烧和“厕所革命”、“一水两污”治理等工作,让文山从此不同。

树牢生态和自然的理念,在富起来的同时也要美起来,加快推进“一人十树”“一村万树”工程,少些人为造景,围绕村旁、渠旁、路旁、屋旁,因地制宜打造小菜园、小花园、小果园,加大农村拆围拆违透绿见绿力度,展现出文山乡村的生态美、自然美。

深入推进千里绿道、万里花带建设,加快交通要道美化提升改造,彻底清除全州公路沿线、高速入口、入城口“脏乱差”现象,让文山大地目之所及皆是美。

调研中,陈明还查看了白租革村地质灾害点防治工作情况,强调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应急演练和监测预报预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朝伟、蒋俊、杨定勋、陆波等参加调研。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