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麻栗坡县“三力”齐发做优“双拥”新文章

2022-06-08 09:12  来源:麻栗坡县七城创建战役指挥部办公室  【字体:     打印

麻栗坡是一片红色基因厚重的热土,历来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自开展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县工作以来,麻栗坡县严格按照创建周期和标准,持续落实双拥政策,深入开展双拥活动,不断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合力谱写双拥工作崭新篇章。    

激发源动力,筑牢双拥工作思想根基。一是高规格运行。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任常务副组长的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党政军齐抓共管、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基层单位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二是全范围服务。完善县、乡、村三级服务保障,打造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县的双拥组织工作网络。截至目前,共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117个,充实专(兼)职工作人员249人。三是高强度宣传。开设“国防教育和双拥专栏”,依托烈士陵园、老山战场原址等红色资源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积极表彰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利用信息、通讯、图片、典型报道等形式开展双拥宣传,让双拥精神在薪火相传中发扬光大。

增强创造力,打造双拥创建特色品牌。一是优化资金支持。争取资金修缮烈士纪念设施、推动红色基地建设;协调资金解决驻麻部队运行经费、实施国防公路建设项目、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抚恤优待等一系列政策全面落实。是创新拥军模式。挂牌成立老山关爱退役军人协会、退役军人法律援助站,招募社会企业16家、店铺40余家加入“拥军方阵”、打造“双拥一条街”、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117支578人,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及家属带来关怀。是打造服务样板。利用线上线下互动模式,大力推进网上祭扫、代亲祭扫、认亲祭扫服务项目,实现祭扫服务数字化、人性化、亲情化。截至目前,网站总访问量达168万余人次,各类祭奠祭扫活动累计15465场次。

凝聚向心力,谱写双拥融合新章程。一是共建维稳。驻麻部队按照“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要求,累计出动官兵500余人次、车辆60台次参与疫情防控、强边固防、防汛救灾等任务,全力守护麻栗坡平安稳定。二是爱民助民。近年来,驻麻军警部队为定点挂钩行政村和贫困户筹集资金25万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与学校开展共建活动,累计为学校捐资140万元,赠书3万余册;疫情期间,县人武部组织民兵300余人次、采购4万个N95口罩和1200套医用防护服助力防疫。三是军地协作驻麻部队积极参与环境综合整治,深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安全演练,组建军警民联防队,形成了党政军警民同守边防、共建边疆的良好局面。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