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马关:国防教育进校园 点燃少年爱国强军梦

2022-06-06 16:08  来源:  【字体:     打印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进一步让马关的青少年从小了解国防、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学生对军人的崇尚和对军营的向往、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和爱国奉献精神。5月30日,马关县人武部在马关县第二小学开展少年军校国防教育讲座,让学生们从心底树立起爱国强军的信念,进一步点燃了爱国之志、报国之情。     

此次讲座述说国防的重要性、阐述了“强国梦”和“强军梦”的内在逻辑和战略要求,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祖国的成就,讲解了现代国防科技等。引导同学们要认清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扛起投身强军实践的责任与担当,真正的成为爱党、爱国,奋进自强、勇于担当的青少年。     

马关县人民武装部干事 赵梓涵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赓续革命传统教育,大力弘扬青少年热爱国防,关心国防的爱国教育,马关县军地双方坚持把国防教育融入基础教育之中,加强新形势下学校国防教育和少年军校建设,把爱国爱党爱军教育与国防教育相结合,不断推动马关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形成双拥宣传氛围浓。     

通过此次国防教育讲座,进一步为学生普及了国防常识,增强了国防意识,提升了国防观念,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与肩负的历史责任,在国际形势日趋复杂的今天,让孩子们更加懂得和平的来之不易。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迪,要树立爱党、爱国、保家卫国的远大志向,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强身健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手段,而学校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下一步,马关县人民武装部将与学校携手进一步挖掘国防教育元素,发挥国防教育的综合育人功能,以活动为牵引,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家国情怀和使命感。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