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富宁县 “粽”情重“艺”开展军地双拥共建活动

2022-06-02 17:32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增进军地交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双拥共建,在2022年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富宁县双拥办、卫健局、文旅局、县文联等单位联合县人武部等驻军单位共同开展“‘粽’情重‘艺’”为主题的军地双拥共建活动。   

活动在优美的坡芽山歌中拉开序幕。来自壮剧团的演员们为大家献上了女生合唱《啊!曼布依》、快板《抗疫固边保家园》等节目。县文化馆工作人员还以展板形式向驻富部队战士报告了富宁本土非遗文化申报传承等情况。   

为关爱子弟兵的身体,结合富宁的气候特点,县医院中医科派出2名资深专家,为战士们进行简单的艾灸和把脉问诊,针对部分人员身体存在的不适,提出合理膳食、局部按摩等建议,并推广端午艾灸等中医传统知识,大家受益匪浅。   

为提升战士们的文艺情趣,县文联组织县书法家协会部分成员现场挥毫,展示中国传统书法,并按战士们的要求书赠作品。“壮志凌云”“自强不息”“精忠报国”“积健为雄”……一幅幅饱含战士爱国激情、报国壮志的作品引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端午吃粽子是节日习俗,但它寄予了民众祈福纳祥消灾的美好寓意,为了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筑牢强边固防铜墙铁壁,尽快战胜疫情,全县广大民众包粽子送到边境对守边人进行慰问。此次活动作为端午文化传承的压轴戏“军地人员学包粽子”也如期进行,大家互相学习、探讨、交流的欢笑声融入节日的氛围。粽香、艾香、墨香、歌甜、舞美,这不仅是文化艺术之餐,也是双拥精神之宴,富宁县军民鱼水情在“‘粽’情重‘艺’”活动中得到了升华。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