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麻栗坡警民“携手”共谱双拥“新曲”

2022-06-02 16:30  来源:  【字体:     打印

5月7日上午,中共麻栗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支部委员会和中共城关边境派出所支部委员会正式签订《联创共建协议书》,并在麻栗坡烈士陵园举行联创共建活动基地揭牌仪式、开展共建活动,双方从此建立了长期的党建和双拥共建关系。  

我把你当“亲人”,你把我当“娘家人”。麻栗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城关边境派出所在工作中早已结下了警民鱼水一家亲的深厚情谊。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服务退役军人,开展拥军优属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具体工作,为城关边境派出所退役军人干警办了许多实事。同时,城关边境派出所干警把麻栗坡当故乡,积极发扬军人作风,彰显公安风采,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以拥政爱民的实际行动,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应有贡献。  

建立长期的联创共建关系,既是构建“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共商共建、成果共享”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更是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是助力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的一项有力抓手。通过联创共建的方式,将不断丰富双拥工作载体,更好地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扩大双拥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接下来,双方将围绕“坚持组织联建,建强边境支部战斗堡垒;坚持党课联讲,共画联合戍边的同心圆;坚持党日联过,营造崇尚英雄浓厚氛围;坚持治安联防,共同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坚持服务联动,共同浓厚“第二故乡”氛围;坚持发展联促,合力推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坚持新风联育,共奏边疆民族团结之歌”这“七个坚持”开展共建活动,推动双方在党建、社会治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双拥、民族团结等工作中形成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良好局面。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