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砚山县“四级书记”带头开展 “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

2022-06-02 16:2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州委提出“绿美文山先锋行”和“五级书记带头扫地”的活动要求。3月26日,砚山县开展2022年度党政军警民双拥共建义务植树活动。县委书记何昌娥等四套班子领导来到干河乡红舍克铝土矿山后的空地,同县级机关干部、志愿者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进一步推进“绿美文山”建设挥锄添绿。    

上午9点,大家带着锄头、铁锹等工具来到干河乡各自的植树点,迅速投入到植树活动中。踩着泥巴挥锹铲土、放苗回填、浇水培土……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认真细致,尽显劳动人民本色。三五人一组共同配合种下了一株又一株树苗,你追我赶提水浇灌,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一棵棵新栽的绿化树迎风挺立,传递着勃勃生机与活力,为“绿美文山”又增添了几许绿意。    

在本次活动现场,县委书记何昌娥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与所在基层党组织的活动,各级书记争当一线的“扫地书记”“环保书记”,党员先锋示范,以行动宣传人人参与绿美砚山。同时,此次“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在三月最后一周六全面启动,标志着“五级书记”带头扫地,全面植树、清理露天垃圾、杂物乱堆、破旧遮阳网、乱搭乱建及交通沿线、河流沿线、湖泊及水库周边和村庄“四旁”绿化在砚山进入常态化模式。据统计,活动当天,县、乡、村、组“四级书记”带领党员干部群众15000余名一起开展了植树、清河、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共清理垃圾100余吨,植树20000余株,花带6000余米。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