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麻栗坡县“五发力”贯彻全州“七城创建”视频调度会精神

2022-06-01 08:57  来源:麻栗坡县“七城创建”战役指挥部  【字体:     打印

5月30日,文山州“七城创建”战役指挥部2022年度第一次视频调度会召开后,麻栗坡县高度重视,迅速研究并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推动我县“七城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主要呈现“五个发力”的特点。  

紧扣会议精神,在统一认识上迅速发力。州视频会议结束后,县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徐祖聪接着组织召开指挥部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参会人员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到“七城创建”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讲条件、不避困难,切实把“七城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紧抓重点任务,在统筹推进上持续力。指挥部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聚焦近期工作重点和创建工作目标任务,主动谋划、主动深入,研究制定了高效运转机制,及时制定“双拥模范县”考核迎检方案;提出“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地点和人员建议方案,统筹抓好创卫爱卫工作成效巩固,防止问题反弹,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顺利冠名;31日上午及时组织各专项工作组召开会议,研究州“七城创建”现场推进会麻栗坡工作方案。

紧盯薄弱环节,在补齐短板上精准发力。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组对标对表新的创建目标任务和考核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组织人员深入实地现场分析解决短板弱项的对策措施,尽最大力量补齐短板,强化创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仅31日上午就派出10人三组到实地开展工作。

靠问题反馈,在抓实整改上高效发力。对照州、县督查及业务指导反馈问题清单、自查发现问题清单,认真研究细化整改措施,及时跟踪问效,做到真改实改,改出效果。近日已上报两个整改报告、整改问题清单。

贴全民参与,在氛围提升上同心发力。整合机关单位党员干部职工、村委会(社区)干部、人民群众等各层级、各方面的力量,引导社会组织、志愿队伍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形成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合力。仅5月份,全县共有10000余人次投入到“绿美文山先锋行”“我为县城添新绿”“美化县城我先行”“卫生环境大整治”“植树造林争先锋”行动中。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