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小桥流水、黛瓦白墙、园林亭台……文山街头美极了

2021-09-30 10:33  来源:文山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随着文山市创文创卫工作的推进,无论是市民公园的提升改造,还是井盖、电表箱的彩绘,都让文山的城市景观有了很大的改善,环境在一天一天、一点一点变美。今天,就跟随记者的镜头,带你到街头看看绿化带里那些美不胜收的小景观。    

凤凰路市政府大楼对面

红花绿叶的点缀    

和黛瓦白墙上的“大地回春”    

几个字相得益彰    

看上去颇有风格    

凤凰路州图书馆对面

曲径通幽的小景观上    

复古元素与现代元素相结合    

这一    

设计深得群众喜欢   

市民韦先生表示,花花草草加上新的设计,感觉城市道路上了一个档次,既好看又新鲜,老人小孩都喜欢。    

凤凰路御景园C区斜对面    

桥上绿化带端头的小景观    

与原来桥梁装饰设计风格相似    

如出一辙    

整体效果协调美观    

文昌路与文天线交叉口

文昌路与文天线交叉口    

城市入口“辉光者文,笃实者山”    

几个大字格外醒目    

让人一眼看去    

就想对文山的由来一探究竟    

腾龙南路世纪名苑对面

普通石块和大、小老磨盘组合    

凸显层次分明的创意    

极具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    

让人耳目一新    

市民高女士说:“这些小景观确实很漂亮,以前生活用的磨盘这样堆起来,我们看上去就想起以前那些苦日子。这些磨盘现在都没有人用,拿来做景观观赏,说明我们的生活好过了嘛!”    

腾龙南路民族文化中心路口

巨石垒叠造型    

小石块铺设点缀    

红花绿叶相互映衬的小景观    

看上去赏心悦目    

市民杨女士:“我们建的过程中都觉得好看,在文山第一次见,一条路上都是景观,很好看,很有大城市的感觉。”    

腾龙南路南城之心对面

高处有精心编制的    

柱形三角梅    

低处有白石子和小盆栽    

简单却美观    

市民罗先生说:“我从马关过来,一路进城给人的感觉就是很舒服,赏心悦目,真的有种进大城市的感觉。这样建造了小景观,又好看,开车转弯的时候视野也很开阔。”    

凤凰路与七花南路交叉口

“辉光者文,笃实者山”    

几个不锈钢字    

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这是一个安装了夜灯的小景观    

夜间观赏效果更佳    

记者从文山市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园林绿化管理股了解到,为提升绿化带品质,美化城市道路,今年7月中旬开始,市城管局针对几条主干道绿化带端头,就地取材并利用景观石等物品组合,结合城市特色建造具有民族特色的小景观。目前,在文山市共有32个点位,绿化改造面积2.88万平方米。凤凰路小景观已全部完工,腾龙南路部分小景观整体完工,收尾工作也即将结束。下一步,还会根据道路条件和效果,打造更多的小景观。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