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丘北县召开开远市对口帮扶指导创卫工作问题反馈会议

2021-09-24 09:47  来源:丘北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9月16日至9月18日,开远市创卫工作指导组到丘北开展帮扶指导,并于18日上午召开问题反馈会。开远市指导组指出,丘北县高度重视爱卫创卫工作,能够做到部门联动,密切配合,对发现问题整改迅速,有力推进了全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但从这次检查的情况来看,还存在宣传氛围不足,控烟措施不严,环境卫生、城市管理不细,全民参与创卫意识不强等问题。  

开远指导组建议,丘北县要围绕重点抓治理,集中力量、时间,重点抓好集贸市场、背街小巷、城郊结合部、公路、铁路沿线等地的环境卫生治理,确保全县创卫工作得到彻底好转。要全力攻坚创卫难点,对标对表创卫标准要求,全面排查,对存在问题进行限期整改,力争达到国家创卫标准。要全面消除创卫盲点,克服管理上的形式化、表面化和初放化,对每一个工作每一个细节都要有周密的计划、周密的组织,从细节入手,以细致入微的工作确保创卫成功。要处理好创卫工作与其他工作的关系,把创卫工作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园林城市、城乡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放在同一水平上,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要处理好创卫工作与依法行政的关系,依法依规抓文明创建;要处理好集中突击抓和常抓不懈的关系,既要集中力量做好攻坚突击,又要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确实把创卫工作抓实抓牢。  

丘北县副县长彭佳佳表示,丘北县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按照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不足,全力抓好创卫工作,绝不辜负开远市各位专家领导的关心帮扶,确保丘北县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县城。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