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干净、整洁、有序!文山河滨智慧农贸市场大变样

2021-09-22 09:4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7日,记者走访文山河滨智慧农贸市场发现,通过对市场进行重建和卫生环境整治,市场与过去相比大变样: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基础设施完善,货品多元化,不断满足市民购物需求。     

市场里菜品种类繁多、琳琅满目。前来买菜的韦大妈说,以前的河滨农贸市场虽然人气旺、菜品多,但是卫生环境不好。现在经过改造,卫生环境改善多了,进市场买菜感到干净、舒适。     

在许多文山人的记忆里,河滨农贸市场是一个有着几十年历史的老市场,曾经为广大市民提供各种肉制品、蔬菜等销售服务。近年来,由于市场管理不善、设施陈旧、“脏乱差”现象较为突出,群众反映强烈。据文山河滨智慧农贸市场负责人孔庆来介绍,结合文山市开展的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2020年12月底,他和几个股东投资670万元对整个市场的硬件、软件设施进行改造,于今年8月5日经过验收合格后正式营业。     

新市场设置肉类区、蔬菜区、豆制品区、熟食区、水果区、干货区等,设置400余个摊位,品种丰富。为方便老人和残疾人买菜,市场内还设置座椅,体现人性化。此外,为保障群众吃上放心安全的食品,市场内设置了农药残量检测室,每天对进入市场销售的蔬菜、水果进行农药残量检测,对进入市场销售的肉制品须经过相关部门检疫检验合格后方可上市销售。同时,在市场内重要位置配备灭火器,加强保安巡逻,保证市民买菜安全。     

    

新市场投入营运后,注重加强市场卫生管理,已投入6万多元购买扫地机、拖地机等清洁设备,每天安排保洁员对市场进行清扫和消毒。要求摊主每天在营业前和营业结束后都要对其摊位进行认真清理打扫,达不到要求的进行批评教育或处罚。据了解,下一步,该市场将继续引进农特产品,满足市民需求;打造智慧平台,方便市民在线上即可买菜。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