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马关县疏堵结合整治占道经营“顽疾”

2021-09-22 09:37  来源:马关县“七城创建”战役指挥部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县城区秩序,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营造“干净、宜居、和谐、文明”的城市人居环境,2021年9月以来,马关县在强化联合执法专项整治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工作思路,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设置街天及重要节日临时集中交易点,彻底整治县城区占道经营、以路为市“顽疾”。  

一是堵住马路市场及农贸市场周边占道经营。针对马关县城区街天及重大节假日农贸市场周边马路市场突出现象,制定印发《马关县街天及重大节假日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方案》,按照“突出重点、带动全面”的工作思路和“划片、定岗、定人、定责”的管理模式,抽调700余名干部职工,组建市场内部管理组、临时交易市场管理组、网格单位整治组、应急保障组、卡点宣传组、道路交通整治组、宣传报道组7个工作组,自9月5日凌晨5时起启动,每周日和重大节假日(春节、端午节、清明节、中元节、中秋节)凌晨5时,对县城农贸市场及周边、大牲畜市场及周边区域占道经营、市容市貌、环境卫生、道路交通秩序进行全面规范整治。

二是设置临时集中交易点。制定发布《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设置县城区临时集中交易点的通告》,划定马中路体育场为县城区街天及重要节日临时集中交易点,抽调马白镇、综合执法局、网格责任单位50余名干部职工,对临时交易点进行宣传引导、秩序维护和整治规范。场内共设置百货、水果、服装3个交易区,固定摊位343个,设置活禽交易区、农产品自产自销区等区域,为群众提供方便的销售、购买活动场所,深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好评。

通过强力整治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结合实际设置临时集中交易点满足广大群众买卖需求,占道经营、以路为市现象得到彻底整治,群众的幸福感明显提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