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清秀,文山这些人行道即将大变样!

2021-09-07 16:52  来源:文山融媒  【字体:     打印

近日     

细心的小伙伴都会发现     

文山城区的人行道在悄悄发生改变     

军供路、新闻路、金石路……     

都在改造中     

改成啥样?     

进度如何?     

快跟着我们的记者先睹为快     

各路段人行道改造中     

烤鱼一条街及圆秀园周边

9月2日,记者来到烤鱼一条街及圆秀园周边看到,人行道已经完成铺装,工人们在做绿化工作,有的在撒肥料、有的在移栽、有的在浇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绿植都有亮晶女贞、剑麻、高杆月季、龙舌兰等品种,绿化栽种完毕后,该路段人行道改造就完成了。     

据了解,烤鱼一条街及圆秀园周边已完成铺装级配碎石层6400m²,浇筑混凝土垫层6400m²,铺装透水砖6400m²,安装路缘石800m,预埋各类管道4800m,新建洗手台2个,更换路灯9盏,改建绿化3000m²,修复大井15个,小路灯井60个,完成透水砖收尾工作。     

军供路

来到军供路,可以看到人行道路面已完成铺装,几名工人正在给铺设好的盲道喷漆,人行道旁工人们正在栽绿植。记者了解到,该路段于8月中旬动工,目前铺装级配碎石已完成2000m²,浇筑透水混凝土已完成800m²,管道安装已完成400m,土方开挖已完成800m³,混凝土垫层施工及透水混凝土已完成施工。现在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于9月5日全部完工。     

新闻路

来到新闻路,记者看到人行道改造也在稳步推进,目前完成土方开挖1200m³,铺装级配碎石2000m²,管道安装500m,完成级配碎石垫层施工,透水混凝土面层已完成施工。目前,正在有序施工中。     

七花南路、七花北路与金石路

目前,这3段路已完成拆除人行道小块,正在进行土方开挖、管道铺设等,预计到9月11日完成管道铺设、井修复及安装。     

市民冯先生说:“把城市的人行道进行改造和维护,不仅道路更宽敞了、路两边也更好看了,它提升了市民的居住环境,对于我们市民来说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这些路段年底竣工

记者向市住建局了解到,文山市城区道路人行道铺装工程于今年6月25日启动建设的文山市城区道路人行道铺装工程,分两期进行,目前正在改造的路段均属于一期工程,改造面积约13.92万平方米,估算投资5055万元,计划于2021年12月竣工。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对破损严重的普阳东路、新闻路、望龙苑一侧、七花南路、七花北路和金石路等路段的人行道进行铺装改造,改造总面积为74264.6平方米。改造方式为铺设彩色混凝土,还将涉及行道树更换、路沿石更换、建设管线通道等内容。     

城区60条路段2022年全面竣工

据了解,由于城区部分道路建成投入使用年限较长,破损严重,经调查统计,目前城区破损人行道有64.42万平方米、车行道255.7万平方米,涉及路段60余条,概算投资4.3亿元,计划2022年完全面完成改造任务。该项目按照“创建引领、规划先行、彰显特色、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要求,文山市城区道路人行道铺装工程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二期拟采用PPP模式实施,计划2022年启动建设并完成投入使用。     

人行道改造     

不仅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和绿化景观品质     

解决群众强烈的民生问题     

还为文山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文明城市     

打下坚实基础     

期待城区人行道早日改造完工     

(李春葵)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