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文山州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州卫生监督重点工作

2021-09-06 10:33  来源:文山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为加快推进全州卫生监督暨“常消毒”专项行动工作,9月1日,州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州“常消毒”专项行动巩固提升调度视频会,会议主会场设在州卫生健康委,各县(市)卫生健康局设置分会场,州、县(市)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及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州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局长沈誉茳通报了今年以来国家随机监督抽查任务完成情况、全州卫生健康监督案件查处情况、职业卫生用人单位监督执法情况、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改革推进情况及信息报告质控维护数据情况,客观分析了个别县(市)对当前卫生监督重点工作存在重视不够、行动懈怠、办法不多、推进缓慢等问题。   

会上,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消毒”行动组副组长冉厚雄依次调度了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推进缓慢的文山市,案件查处、“八类”重点公共场所卫生质量抽检缓慢的西畴县,职业卫生行政处罚0立案的麻栗坡县,双随机任务完成率低、“常消毒”专项行动中案件查处0案件的广南县。并就下步推进全州卫生监督暨“常消毒”专项行动工作提出3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各卫生健康部门和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要按时按质圆满完成国家下达“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检、职业卫生重点用人单位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办等重点任务及医疗机构、学校、游泳场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监督工作,积极履行职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创卫工作及边三县提级管控的卫生监督工作,确保工作任务齐推进,同落实。二是正视存在问题,全面剖析原因。被调度的县(市)和工作推进缓慢滞后的县(市)要紧盯目标任务,分析问题原因,想办法、找措施,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确保今年的各项卫生监督工作圆满完成。三是聚焦工作任务,推动工作发展。各县(市)要求真务实,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不务虚,全力推进卫生监督协管改革;要聚集主责主业,加大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处力度,坚决杜绝各卫生监督领域“0”案件和“0”罚款;要以“常消毒”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做好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持续深入巩固提升“常消毒”专项行动成效。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