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常消毒”不达标,文山市这些店被实名曝光!

2021-09-01 09:38  来源:第一文山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常消毒”专项行动及公共场所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有效落实公共场所经营者主体责任,增强社会监督合力,全面提升公共场所卫生状况,确保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要求,文山市卫健局每周组织对全市的公共场所进行检查,并以“红黑榜”的形式进行公示。    

文山市卫健局8月23日至8月26日对公共场所检查,有3家上红榜有3家上黑榜。现将"红黑榜"公示如下:

红榜

一、俏丽美容中心(美容)

地址:开化中路19号    

上榜理由:1.环境卫生干净,2.证照齐全, 3.各种记录齐全,4.布草间、消毒间设置规范。    

二、文山市天瑞发型设计中心东风路店

地址:开化街道振华社区东风路天辰百货二楼    

上榜理由:1.证照齐全,2.卫生干净整洁,3.消毒间规范设置,4.店内按时消毒登记。    

三、峰邦酒店

地址:石榴园小区13排秀华驾校旁    

上榜理由:1.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2.消毒设施完整规范,消毒达标,3.用水采用软水、净水设备处理。    

黑榜

一、名称:丽人坊(美发)

地址:望华路州二院门面    

上榜理由:1.内外环境脏乱,室内烟味浓,2.清洗消毒区有杂物,3.不按照要求落实相应的工作,多次督查不配合,恐吓办公人员。    

二、蓝丝美发店(视觉造型)

地址:开化中路173号    

上板理由:1.环境卫生差,2.物品乱堆乱放,3.公共场所未禁止吸烟,室内有烟头。    

三、金汇宾馆(住宿)

地址:泰康小区八组团44号    

上榜理由:1.环境卫生脏乱差,脏布草未放入收纳箱,随意堆放,垃圾桶无盖,2.布草间、消毒间设置不规范,3.健康教育宣传阵地设置不规范。    

请上述列入“红榜”的公共场所,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后续一旦发现列入“红榜”的公共场所违反达标要求或被立案查处,将撤销“红榜”资格;被列入“黑榜”的公共场所,知耻而后勇、迎头赶上,同时按要求整改到位,后期未受到立案查处、表现确实优秀的还可由“黑”转“红”;同时呼吁全市范围内的公共场所,对照“红榜”找差距,对照“黑榜”自勉励,共同提高全市公共场所服务质量水平。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