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告别堵、漏、臭!文山市6个老旧小区正在改造

2021-09-01 09:2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8月28日,记者来到云南省地矿局第二地质大队小区1幢楼下看到,施工人员已进场。开工前,小区相关负责人对业主进行喊话,让其将挡到施工的车辆挪开,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随后,施工人员开始对1幢前的绿化带进行清理,标志着自8月28日起,云南省地矿局第二地质大队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工了。   

据了解,该小区存在无燃气管道接入、水管道老旧漏水、降雨量大时污水漫入小区、小区内路面因维修局部破损等问题。改造内容包括活动室、道路、建筑屋顶防水修复、活动区域和小区园路硬化、绿地改造、机动车车位、非机动停车位、非机动车充电棚、篮球场、微型消防站、新建亭子、出入口门禁系统、室外强弱电系统、室外给排水系统、建筑拆除等内容,涉及283户,预计总投资约636万元。   

“计划今天开工,3个月左右完工,先做花台拆除,然后开挖排污管,对排污管网进行重整后才做路面恢复。”市城乡建设投资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工程部施工管理员陈智说。   

州农垦小区计划于9月20日完工

随后,记者来到第一个进入老旧小区改造的州农垦小区看到,挖机正在作业,一部分施工人员也在现场配合挖机作业,另一部分正在铺设管道,还有一部分正在对活动室主体进行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文山农垦小区规划总用地面积约8.53亩,涉及78户住户。据前期排查了解到,该小区目前存在无燃气管道接入、水管道老旧漏水、降雨量大时污水漫入小区、小区内路面因维修局部破损、无活动场所等问题,结合实际,施工方将按照规范要求完成相关设计和改造,除停车位外,主要改造内容还有雨污排水管道、给水、燃气、弱电整理、绿化、小区道路等,计划3个月完成改造。   

今年计划开工37个

据了解,文山市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67个老旧小区,项目采用一次性规划,分期实施的方式进行,共涉及建筑物252栋,建筑面积539402㎡,涉及5932户,预计投资63436.94万元;计划2021年完成37个小区的开工,2022年完成剩下30个小区的开工。   

目前全市已开工建设的有6个,其他小区街道正在按计划开展摸底调查工作。其中已开工的老旧小区项目除采访的州农垦局小区、地质队小区外,还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小区、三鑫花园小区、金地相府小区、兴瑞小区分别于8月20日开工建设。兴瑞小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小区目前正在进行雨污分流施工;三鑫花园小区正在施工挡墙部分;金地相府小区在拆除废旧水管和挡墙后,进行雨污分流施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