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让小区居民更爱家,文山这一社区“出招”了

2021-08-31 14:0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改善提升社区所辖小区卫生环境及生活水平质量,积极打造整洁、卫生、舒适的生活环境,提升小区整体形象,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力开展,卧龙街道七花社区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通过抓管理、强重视;抓宣传,强意识;抓管理,强时效的“三强三抓”管理模式,对所属辖区内的18个封闭式小区、3个开放式小区、1个城中村开展了小区卫生检查评比活动。   

抓管理,强重视。七花社区高度重视卫生评比活动,在卧龙街道领导的指导下,成立了由社区党委书记任组长,纪委书记为副组长,社区工作人员及各小区在职党员为成员的环境卫生整治领导小组,制定评比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具体人员,督促工作进度,使人员分工更加明确,任务落实更加具体。

抓宣传,强意识。评比活动先由报到党员根据自己的所在小区进行报名,社区根据每个小区的大小决定合并评比或者单独评比,然后由几名社区负责人带领,和报到党员一起,进入小区内进行卫生评比。党员们依次对小区整体绿化环境、车辆摆放秩序、墙面整洁程度、公共区域旧物堆放、家禽宠物饲养等单元楼道、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一一检查。并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充分向群众宣传相关环境卫生知识,引导小区居民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调动小区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营造出“人人参与文明创建,处处可见文明新风”的良好氛围。

抓管理,强实效。依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这一载体,充分利用在职党员“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从2021年7月起,社区每季度将开展一次评比活动,常态化开展对各居民小区的检查评比,并根据评比情况制作红黑榜,将其粘贴在小区公示栏中或发送到业主微信群中,从而增强社区居民的创卫责任感,调动创卫积极性。截至目前,已成功组织开展卫生评比活动15次,调动139名双报到党员积极参与,评比出红榜45家,黑榜48家,其中单元楼红榜5家,黑榜7家,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了实处。

( 李娟)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