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优化升级!广南公厕更干净了

2021-08-31 11:56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公共厕所是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既与广大群众的生活密不可分,又标志着一座城市最细微的文明程度。近日,广南县住建局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为契机,采取多种措施对城区监管公厕进行基础设施优化升级行动,推动城市公厕设施、卫生提质升级。   

按照创卫目标任务,对县城35座监管公厕统一标准,通过安装风幕机、防蝇灯、杀菌灯、烘手机等服务设施,提高公厕卫生质量,提升公厕整体服务水平。通过悬挂《公共厕所管理制度》《公共厕所管理达标制度》《公共厕所保洁服务标准》《公共厕所监督管理公示牌》等,确保公厕制度完善,标准统一。在公厕周边合理设置公厕指示牌,便于群众快速准确定位公厕位置,提高群众满意度。   

加强保洁消杀力度,去除异味蝇虫。针对夏季气温升高,公厕内易产生异味的实际,各公厕“所长”对公厕进行异味源排查,督促保洁员加强公厕内除异味和清扫工作。采取每天3次大清洗,日常保洁做到随脏随扫,全天开启除臭设备和小便器,放置香薰并确保洗手液、擦手纸供应充足。另外,针对蝇虫增多等情况,每天进行3次消杀,并根据具体情况调整频次。7月以来,督促环卫公司将35座公厕防蝇帘更换为风幕机,更换维修窗纱18余处,有效地遏制蚊虫大量滋生。   

实施精细化管理,服务特殊人群。在31座2类及以上公厕设置无障碍卫生间,内部设置马桶、小便器、洗手台、置物架、紧急呼叫器等,极大方便了特殊群体如厕需求;借鉴其他城市先进经验,张贴文明宣传牌60余块,宣传文明知识,从而引导大家抛弃陋习,文明如厕,引导提高市民积极参与环境卫生管理的自觉性,形成维护环境卫生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