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文山州消防救援队伍积极投身“爱卫”工作

2021-01-21 09:53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自爱国卫生运动“7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文山州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在保证正常执勤备战工作前提下,积极组织消防指战员投身于周边环境的卫生整治工作,同时以此为契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天气冷了,外出时一定要关闭烤火器。”“不能在室内充电,电动车要有序停放在规定区域。”“你们的灭火器要定期查看是否完好、要放在随手拿得到的地方。”消防指战员在对街道上垃圾、绿化地内杂草、建筑物墙体及公共设施上的“乱粘贴、乱涂鸦、乱喷印”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后,走街串巷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行动。   

活动中,消防指战员向道路两旁的商户、小区内部住户进行了消防安全指导检查,帮助找出了存在的火灾隐患并提出建议,解答群众对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等疑难消防问题的提问,向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提醒居民注意用火用电用油安全。   

同时,对街道上的消火栓进行维护保养,重点对消火栓的水压是否充足,消火栓启闭阀杠是否灵活,消火栓零部件是否有损坏、失落、周围是否堆放杂物、是否有被埋压、圈占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出现故障或不能正常使用的消火栓,采取了涂润滑剂、喷防锈漆等维修措施进行修复解决,及时排除故障。   

目前,全州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共清理绿化地80余块,清扫街道100余公里,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解答疑惑问题200余个,完成城区159个消火栓维护保养工作。下一步,全州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将持续把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和消防宣传工作融合,切实为城市的安全稳定和环境卫生贡献力量。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