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致敬清晨的“橙光”,城市因你而美丽~~

2021-01-14 09:23  来源:  【字体:     打印

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身着最亮丽的橙色马甲

穿梭在大街小巷

穿行在车水马龙

大家都很熟悉

却从未留意过他们的面容

他们不管寒冬酷暑都准时上班

每天迎接着第一缕晨曦

拥抱每一个黑夜

……

他们就是“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凌晨5:00 ,寒风刺骨,环卫工人已经早早地开始忙碌起来,有的扫地、有的清运垃圾。   

“每天起早贪黑,希望广大群众配合环卫工,把城市建设得更美丽,不要乱扔垃圾。”环卫工人韦云芳就是这个群体当中最普通的一员,每天凌晨,伸手不见五指的时候,她就已经起床,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   

寒冷的冬天,远处几名环卫工人正在忙碌着,他们穿着自己的棉衣,外面套上单薄的工作马甲,凌晨3点就起床的他们在自己负责的路段不间断地打扫、捡垃圾,同时还要把本路段的垃圾桶擦干净。   

“现在马关县城卫生搞得非常好,车也不乱停乱放了,早上的空气也变得很好了。”“有了环卫工人的付出,马关很美丽,现在很干净了,走到哪里都是空气很新鲜,一点垃圾都看不到。”……市民纷纷为环卫工人的辛勤工作点赞。   

寒来暑往,环卫工人们就这样日复一日,将一件简单的事做好。从炎炎酷暑到三九寒冬,从寂静黎明到华灯初上,从繁华闹市到人迹稀疏,随时随处都能看到环卫工人挥舞扫帚的身影。主干道、道路两侧、人行道、绿化带,每一处都认真清扫,不放过任何一个小角落,垃圾被他们一点一点扫去,城市露出干净整洁的容颜。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