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爱卫众参与,广南志愿者到社区宣传爱卫知识

2021-01-13 17:09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为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全县志愿服务影响力,助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深入开展。近日,广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圆梦社区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众参与”志愿服务示范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向过往的社区群众发放“7个专项行动”“六条新风尚”“七步洗手法”等宣传手册和报刊,并耐心细致地向他们普及与爱国卫生运动相关的小知识,示范“七步洗手法”。   

志愿者们表示,搞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参与,希望通过宣传活动倡导大家一起携手共建干净整洁、和谐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   

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群众对爱国卫生知识的了解。   

圆梦社区群众娄玉洪表示,要认真阅读宣传资料,教家人怎么打扫卫生,把家里面的环境卫生搞干净,垃圾不要乱扔,要勤洗手,常消毒。   

除了发放宣传资料,志愿者们还专门为圆梦社区的孩子们开设了爱卫知识小课堂。课堂上,志愿者们化身为小老师,从爱国卫生月的由来、宣传口号、健康生活方式和习惯等方面与圆梦社区的孩子们进行互动分享,并邀请了社区卫生的医生为孩子们亲身示范“七步洗手法”,孩子们学得十分认真,在有奖竞答环节,还争相踊跃举手回答。   

圆梦社区小朋友杨杨说:“今天志愿者阿姨教我们的七步洗手法、六条文明新风尚、爱国卫生7个专项运动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我学到了怎样洗手,还要常消毒保护环境。我以后会多多地向爸爸妈妈说这些事情,教小朋友怎样洗手。”   

天气寒冷,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跳起了啦啦操,寓教于乐中既带着孩子们锻炼了身体,又宣传了健康卫生知识,鼓励孩子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健康成长。   

“众参与”是充分发挥爱国卫生社会性、群众性优势,全民动员、携手共治的专项行动之一,是进一步促进文明卫生习惯养成,提升巩固环境卫生质量的关键举措。广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引领,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有助于推动广南县各社区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引导群众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行动,树立人人成为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鼓励人人树立健康文明新风尚,人人参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