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砚山:“净餐馆”让老百姓吃得放心

2021-01-13 16:54  来源:试听文山  【字体:     打印

连日来,砚山县紧扣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目标要求,迅速在全县开展“净餐馆”专项行动,让老百姓吃得更放心。   

1月5日,砚山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深入到辖区内的餐饮服务场所,开展“净餐馆”专项行动,向经营户发放宣传画册和《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告知书》,要求经营户做到有《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摊贩备案卡》等,从业人员持有《从业人员健康证》方可上岗。   

砚山县江那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侬海:“对城区的912户餐饮运营户进行检查,对发现未办理证件、餐饮经营条件差的实施行政处罚155份,责令停业并限期整改159份,经过复核组复核检查,完成整改达标的有64户,对未达标的再次责令整改49户,整改不到位的继续整改的还有60户。”   

此次“净餐馆”专项行动,砚山县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片区包保责任制,抓好创建指标这把“尺子”,对问题集中、短期内难以达标的餐饮单位一律纳入整改对象,确保“检查一家规范一家,规范一家达标一家”,最终实现全县餐饮单位全面达标。   

砚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国民:“目前检查工作全部结束,现在仍然保留两个工作组,对检查当中发现问题的近一百户的经营户餐饮店,还要进行进一步的督促整改。确保环境达标,整洁干净,让我们整个城区餐饮店环境卫生各方面得到一个更大的提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