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爱卫在行动丨共建洁净家园 广南圆梦社区这场活动接地气

2021-01-13 16:42  来源:视听文山  【字体:     打印

为助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深入开展,1月9日,广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们到广南县圆梦社区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众参与”志愿服务示范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向过往的社区群众发放“7个专项行动”“六条新风尚”“七步洗手法”等宣传手册和报刊,并耐心细致地向他们普及与爱国卫生运动相关的小知识,示范“七步洗手法”。志愿者们表示,搞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参与,希望通过宣传活动号召大家一起携手共建干净整洁、和谐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 周红:“刚才我们还跟小朋友示范了七步洗手法,主要是想鼓励小朋友爱卫生,讲文明,树新风,让小朋友从小做起,让大家都参与到这一次行动中来,创造我们美丽的广南。”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 熊粒艳:“我觉得今天的活动效果非常地好,非常地有意义。今后我们将继续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服务,让大家参与到7个专项行动中来。”

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群众对爱国卫生运动的了解。    

广南县圆梦社区群众 娄玉洪:“今天志愿者发放这些东西给我们,那我们带回去家里面就会教家人怎么打扫卫生,把家里面的环境卫生搞干净,垃圾不要乱扔,要勤洗手,常消毒。”

除了发放宣传资料,志愿者们还专门为圆梦社区的孩子们开设了爱卫知识小课堂。课堂上,志愿者们化身为小老师,从爱国卫生行动的由来、宣传口号、健康生活方式和习惯等方面与圆梦社区的孩子们进行互动分享,并邀请了社区卫生的医生为孩子们亲身示范“七步洗手法”,孩子们学得十分认真,在有奖竞答环节,还争相踊跃举手回答。随后,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跳起了啦啦操,既宣传了健康卫生知识,又鼓励孩子们积极锻炼身体,健康成长。    

学生杨杨:“我学到了怎样洗手,还要常消毒保护环境。我以后会多向爸爸妈妈说这些事情,教小朋友怎样洗手。”

学生柯惠芳:“她们还特地带我们来跳啦啦操,我觉得这很好玩,这个啦啦操还可以锻炼我的身体,以后每天早上我起来都要锻炼身体,这样才有助于我健康成长。”

“众参与”是充分发挥爱国卫生社会性、群众性优势,全民动员、携手共治的专项行动之一,是进一步促进文明卫生习惯养成,提升巩固环境卫生质量的关键举措。广南县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有助于推动广南县各社区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引导群众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行动,树立人人成为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鼓励人人树立健康文明新风尚,人人参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