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骂然村美了,百姓笑了

2021-01-07 09:08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随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不断深入开展,在广南县杨柳井乡骂然村已形成“人人参与 共建美丽家园”的氛围。现在的骂然村,路面上随处可见鲜花,农户的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村容村貌边美了,百姓也笑了。  

来到骂然村,一条宽敞、干净的水泥路直通村里,在村口的迎宾门上,写着一幅“中央政策合民意干群聚力消贫困 扶贫干部排良阵乡亲齐心奔小康”的对联,村内道路两旁都摆放着各种各样的鲜花。  

村民农大爹正在给这些盆栽鲜花除草,农大爹一边整理花盆,一边告诉记者,他们每家每户都在路边种植了鲜花,他正在整理的这10盆花就是他家种的,为了将这些花管好,每隔两三天他就来看一次。  

全村每户人家,每户在路边种植10盆花,在村中就形成了鲜花“大道”,当花儿全部开放时特别漂亮。为了让村民长久欣赏到美景,除了各家管好各家栽种的花草外,村里还专门安排一个公益性岗位来负责管理全村的花草。  

“哪家栽种不到位的,我都会管理给它好看一点,哪一盆不好看的我们要重新补化给它好看一点,整个寨子都让它变得好看一点。”骂然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农光勇说。  

以前的骂然村,贫穷落后,垃圾牛粪、白色垃圾到处飞扬,鸡、狗满村窜,污水横流,蚊虫满院,臭气熏天。通过组织村民清理村内卫生死角、打扫房前屋后垃圾,在村内合适地段定点投放垃圾桶,引导村民将垃圾投放到垃圾桶内,初步形成了“人人讲究卫生 人人爱护卫生”的好习惯。如今,骂然村里的路宽了、路面干净了,村庄边漂亮了,谈起村里的变化,村民们满脸笑容,连连称赞如今的好政策。  

“环境都变得干净整洁了,路上的白色垃圾、牛屎牛粪都不会出现了,牲口也不会在路上跑来跑去了,栽种的花花草草给乡村增添了一些气息,整个村庄现在都变得很美丽、很整洁。”骂然村村民李忠艳说。  

据了解,骂然村结合脱贫攻坚“三讲三评”工作,定期不定期组织宣讲小分队进村入户宣传各项政策,并组织干部群众开展道路维修和清扫活动,有效地提升人居环境,拉近了干群关系,凝聚了人心,提升了群众自主发展、积极参与爱国卫生的精气神。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