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彰显中医文化特色,砚山中医医院的洗手台“靓”了~

2020-10-26 08:54  来源:视听文山  【字体:     打印

为让医院干部职工和来院人员养成勤洗手、讲卫生的良好习惯。近日,砚山县中医医院结合该院中医药文化特色完成了3处具有中医药文化特色洗手台的建设,大大方便了该院的干部职工和就医群众。    

   

10月22日,记者在砚山县中医医院看到,门诊楼、医技楼、食堂旁边都建有具有中医药文化特色的洗手台。灰褐色的洗手台,洗手盆以荷叶形式、边框以十字架结构形式的设计建设而成。洗手台处张贴有“七步洗手法”,并配置洗手液、烘干机、干手纸、镜子。采访中,县中医医院宣传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十字架代表医学,荷叶是一种中药,代表中医药文化,洗手台设计了不同高低程度,大人、小孩都可以用。    

   

   

患者王学友:我是来住院的,医院建的这个洗手台对我们病人来说确实有很大帮助,洗手方便,还可以烘干,对我们病人非常方便。

   

砚山县中医医院宣传科主任刘加柳:我们整个院区的文化都是以中医药文化为主,所以在建洗手台的过程中我们也是将中医药传统文化融合到我们洗手台的设计理念当中。把“天人合一”和院训“以国医之精神,立生命之神”这些理念融合到这些设计当中。

据该院宣传科负责人介绍,洗手台使用频率很高,有效预防控制病原体传播。    

   

砚山县中医医院宣传科主任 刘加柳:在使用方面也是按县级标准,投入使用了感应式的水龙头,减少使用的人和水龙头的接触,可以有效预防病菌的传染。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