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丘北县委书记秦文波现场调度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

2020-10-23 10:38  来源:丘北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0月20日,丘北县委书记秦文波召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主要牵头部门负责人到城区各个现场点,以现场调度会议的形式开展调研,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安排部署。     

当天下午,秦文波一行先后来到丘广路、北门大桥、西门农贸市场、下寨棚户区改造点、新城区广场及餐馆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就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安排部署,派单到各相关责任部门,明时限、促整改、出实效。     

调研中,秦文波指出,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启动以来,我县迅速行动,拿出措施,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对照各种督查暗访情况来看,我县工作中还存在不少的短板、问题和弱项。     

秦文波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加强配合,积极协调沟通,充分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有序有效推进。加大城区及各入城口公路沿线乱建乱占行为的治理力度,依法整治各种违法行为;交警和城管部门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全面清除占道经营、占道停车、占道摆放物品等不文明行为。从根源上做好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尽快设立施工车辆除灰除尘场所,严格管控施工车辆进出施工场地除灰除尘工作;及时清理城区周边河道垃圾,全面完善排水设施建设,坚决不让污水排入河道。加快卫生公厕、洗手设施等公共设施的建设进度,做到合理布局、标准建设、加强管理、满足需求、发挥作用。因地制宜做好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规划建设,加快改造建设进度,探索建立符合卫生城市创建需要的农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统筹利用好市场的空间、功能等要素,全力营造有序、卫生、安全的市场环境。全面落实“净餐馆”工作中“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停业”的要求,有效解决餐饮服务单位环境“不达标”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号召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共同建设洁净、卫生、健康、宜居美好家园的行动中来,倡导“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健康文明新风尚,全面形成“众参与”的良好工作氛围。

副县长杨文才、王玫、万里参加调研。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