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爱卫在行动|洗手这件小事 砚山走心了

2020-10-15 10:18  来源:  【字体:     打印

可能大家都有过这样的尴尬,到菜市场选了肉、挑了菜想洗手的时候发现找不到地方,想洗个手吃个东西只能费劲去找公厕。洗手看似事小实则关系民生,关乎一个城市的形象,尤其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洗手更是事关百姓健康的大事,而这样的“小事”砚山就格外重视。   

根据云南省“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的七个专项要求,最近,砚山对公共场所、公园广场、学校等场所的洗手设施进行建设、改造、升级。在墨山公园,路边和公园内的具有砚山文化特色的便民洗手池引起了路过市民的注意。一位市民告诉记者,现在设立便民洗手池实在太方便了,手脏了就能洗手,不用到处找洗手池。   

   

市民陆金清:“对于我们老人来说,洗手的地方也有玩的地方也有,对我们来说很方便,吃东西有洗手的地方,很卫生,以前洗手的地方都找不到,吃东西都不方便 现在方便很多了。”

据悉,整个洗手池,采用的是感应式水龙头,避免出现交叉感染的情况,同时能有效减少水资源的浪费。部分便民洗手池上面还张贴了“七步洗手法”图片解说,让市民做到正确的手部清洁。   

   

市民雷书燕:“来到广场上玩,比较舒服,这里有洗手液,玩一下热又来这里洗一下,觉得最方便了。”

   

据了解,砚山县拟设置公共洗手设施681个,截至目前,已建设完成591个,届时将实现景区景点、高速公路服务区、车站、医院、广场、商业街等地的全覆盖。   

   

砚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项目管理所所长农斌:“目前我县洗手设施全配套所定的任务数为681个,洗手设施建设投入使用以后,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也逐渐让广大群众形成了爱干净勤洗手的习惯,在投入使用的这段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部分群众爱护公共财物的意识不高,出现洗手设施损毁损坏,在此我也向广大市民呼吁,爱护洗手设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