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文山城近百万方建筑垃圾本月底清理完

2020-10-14 08:49  来源:文山日报  【字体:     打印

文山市启动爱国卫生运动专项行动以来,采取聘请有资质的建筑垃圾清运公司,对城区建筑垃圾进行统一清运,目前,全市约100多万方的建筑垃圾已清理50多万方,预计本月底前清理完毕。   

北新街片区本月20日前清理结束

在北新街片区建筑垃圾清理现场,2台大型挖掘机正在作业,渣土清运车在工地上来回穿梭,在装载完毕、覆盖上篷布后运出清理现场,确保运输过程中不发生洒漏,以外,工地出口也有工人清扫车轮带出的泥土。   

“我们每天出动两台挖机,30多辆渣土车清理建筑垃圾,并安排10个人员进行安全管理,以免发生安全事故,现在已清理了1万多方,预计20号左右全部清理完。”文山市东盛混凝土有限公司文山工程渣土运输部车队队长杨海介绍,北新街片区的建筑垃圾约有5万方左右,能清理的有3万方左右,清理出的建筑垃圾将运往姑娘寨正顺石场进行二次加工利用。目前正在清理的北新街片区从10月6日进场开始清理以来,公司在确保施工安全和不对周边市民造成影响的前提下抢抓工期,稳步推进建筑垃圾清运工作。   

全市近百万方本月底清理完毕

北新街片区是此次建筑垃圾清理的其中之一,目前,除红石岩、西山中寨和北兴街三个片区正在清运以外,老三七市场、果园街、建设街、水车寨、河滨路、实小东校区等片区的建筑垃圾已经清理完毕。市住建局项目管理股股长周碧海介绍,文山市共有建筑垃圾约120万方左右,除部分未拆除以外,拉运量估计在80万方到100万方之间,目前总共已清理了50万方。   

建设围挡美化市容

记者还了解到,现存的建筑垃圾清理完毕后,文山市东盛混凝土有限公司还将按照要求,在周围建设围挡,以免周边住户产生的生活垃圾以及其他建筑垃圾进入清理现场造成二次污染,同时围挡也对市容市貌起到美化作用。下一步,文山市将采取及时清理的方式,杜绝建筑垃圾再堆积。   

“文山市棚户区涉及拆除的部分,有的片区还有部分建筑没有达到拆除条件,后期还有产生建筑垃圾的可能。我们清运工作完成后,后期还将继续拆完一片清一片,不能产生建筑垃圾堆积的情况,也不能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给文山市营造一个美丽的环境。”周碧海表示。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