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我在丘北捡烟头!”他们用捡到的烟头兑到奖了!

2020-10-12 08:49  来源:试听文山  【字体:     打印

10月7日,丘北县发起了“烟头不落地·丘北更美丽”捡拾烟头兑换奖品倡议活动,并定于每月的10号和25号市民可以在县城的同心圆、乐每家、利客来和开友超市进行奖励兑换,10月10日是第一个奖励兑换日,具体成效如何,我们去看一看。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盛业时代广场的乐每家生活超市看到,不少市民手里提着拾捡到的烟头有序排着队在等待兑换奖励。  

 

 

平时就注重爱护环境卫生的熊超阿姨今天特地来到离家较近的乐每家超市,把这几天拾捡到的烟头拿到这进行奖励兑换。  

 

丘北市民熊超:"今天兑奖兑了八块五钱,以后还要捡,只要看见就捡,一看见烟头我们就捡,对我们的城市也有好处,对我们自己也有好处,但愿烟头越来越少,我一个都捡不到更好。"

 

 

而在位于水乡路的开友超市兑换点,前来兑换奖励的人有学生,也有环卫工人。做了5年保洁员的周丽梅就用这几天在工作中捡到烟头兑换到了30元的购物代金券。  

 

市民周丽梅:"以前到处都是烟头,脚都能踩到烟头,现在搞了烟头不落地,烟头也减少了,卫生也轻松了,我们在扫地的过程中也注意捡烟头,我们更有责任心,垃圾也扫了,钱也有了。"

 

 

 

丘北县自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就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进来,这次捡拾烟头兑换奖品活动,就是要通过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让烟头兑换出一分诚信、一分文明、一分健康、一分和谐。  

 

丘北县锦屏镇爱国卫生办公室工作人员秦龙芳:“在创卫工作中,我们县组织开展了‘烟头不落地,丘北更美丽’的活动,凡是在城区中捡到烟头者,都可以拿到我们的城区六个兑换点进行兑换,每个月的10号25号到乐美佳超市同心圆超市开有超市利客来超市进行兑换,今天是我们兑换日的第一天,所有的群众都积极参与进来,我们希望今后各位群众能够积极的发动身边的人,一起让我们的丘北县更美丽。”

 

据了解,截止10月10日中午12时,捡拾烟头兑换奖品活动的四家超市共向市民兑换了2000余元的购物代金券。  

 

你也想参加烟头兑换奖品的活动吗?快来看看具体兑换要求吧~  

(一)时间:每月10日、25日兑换。第一阶段从2020年10月起至2020年12月31日结束。  

(二)地点:同心圆超市(椒莲广场店、财富广场店);乐每家超市(盛业时代广场欢乐汇店);利客来超市(幸福梦之岛店);开友超市(椒莲广场店)。  

(三)标准:10克烟头兑换1.5元代金券或物品;不足10克的,按每捡拾20个烟头兑换1元代金券或物品,累计积分;每次最多兑换500克烟头,即75元代金券或物品。  

(四)要求:兑换日,每人限兑一次,兑换人需向工作人员出示本人身份证,每人每次兑换500克以内。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