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爱卫在行动|丘北县城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效初显

2020-10-12 08:44  来源:丘北融媒  【字体:     打印

自9月24日开始,丘北县由400多人组成了城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组,对县城区和城郊结合部等地的人居环境脏乱差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取得了初步成效。   

在西门市场内,常青社区整治组工作人员正对食品经营户进行限期整改劝导。通过几天的专项整治,西门市场内占道经营基本整改完毕,市场内行人和车辆可以正常有序通行。同样,石缸坝农贸市场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等问题得到了全面整改。   

丘北县聚秀社区人居环境整治组工作人员张显城:“下一步我们将形成常态化加强市场的管控,每天都有专人进驻市场,协助市场开办方对违反市场相关规定的行为进行及时制止,还老百姓一个宽松、整洁美观、轻松的购物环境。”   

在下寨片区,针对一些人力难以拆除的乱建行为,工作组还动用机械进行及时拆除。   

丘北县下寨片区人居环境整治组副组长杨福昌:“一是动员他们自行拆除,如果自行拆除不了的,我们就组织机械,组织我们的工作组参与一家一家的清理,一直清理到干净整洁为止。”   

此次综合整治行动共抽调了400多人组成10个综合整治组、宣传曝光组、综治维稳组等,各工作组通过排查摸底梳理出各种突出问题,然后有的放矢进行集中整治,力求形成常态治理效果。据了解,截至9月28日,此次综合整治共梳理出工程性问题200多个,完成各种问题整改11000多条。   

(罗廷方)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