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捡烟头换钱啦!丘北这招“绝了”

2020-10-10 10:03  来源:丘北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0月7日,丘北县爱卫办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在丘北县城捡烟头可以换钱或换物品。    

倡议明确提出活动时间为:10月到12月底。地点必须在丘北县城区。倡议还明确了兑换的流程、兑换的细节要求等。特别提醒的是:捡拾的烟头须为马路、小区等户外随意丢弃的,不得从垃圾桶、烟灰缸等容器内翻拾烟头,一经查实不予兑换并记录在案或拉入黑名单,取消今后兑换资格。    

一、活动时间

第一阶段从2020年10月起至2020年12月31日结束。    

二、活动内容

凡在丘北县城区主动捡拾烟头者,达到一定数量均可到指定超市(爱心服务驿站)兑换代金券或物品。    

三、兑换流程

到指定超市(爱心服务驿站)→工作人员填写登记表→工作人员称重计量→签名领取代金券或物品→工作人员对烟头消毒和涂染→统一销毁。    

四、兑换要求

(一)定时:每月10日、25日开始兑换。    

(二)定点:同心圆超市(椒莲广场店、财富广场店);乐每家超市(盛业时代广场欢乐汇店);利客来超市(幸福梦之岛店);开友超市(椒莲广场店)。    

(三)定标:10克烟头兑换1.5元代金券或物品;不足10克的,按每捡拾20个烟头兑换1元代金券或物品,累计积分;每次最多兑换500克烟头,即75元代金券或物品。    

(四)定人:兑换日,每人限兑一次,兑换人需向工作人员出示本人身份证;    

(五)定量:每人每次兑换500克以内。    

(六)取号:兑换日,兑换人需向工作人员取号自觉排队,有序兑换。    

五、注意事项

(一)参与捡拾烟头的广大市民要注意做好个人疫情防控,捡拾收集烟头务必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确保安全。    

(二)捡拾的烟头不得恶意掺杂水分和其它杂物,否则不予兑换并记录在案或拉入黑名单,取消今后兑换资格。    

(三)捡拾的烟头须为马路、小区等户外随意丢弃的,不得从垃圾桶、烟灰缸等容器内翻拾烟头,一经查实不予兑换并记录在案或拉入黑名单,取消今后兑换资格。    

六、活动目的

(一)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    

(二)倡导“少吸烟、促戒烟”,提高全民水平;    

(三)鼓励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一点一滴树立城市形象,一举一动展示城市风采。    

广大市民朋友们,丢下一个烟头,丢掉的是一种文明。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参与到“烟头不落地·丘北更美丽”捡拾烟头兑换奖品活动中来,积极维护丘北的环境卫生,以自觉的文明行为、良好的文明美德,共同建设更加干净、整洁、美丽的卫生县城。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