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文山市关于全面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倡议书

2020-08-11 21:35  来源:文山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全市各族人民群众: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关键时刻,向全党和全国人民发出的伟大号召。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州市党委、政府关于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会议精神,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革除陈规陋习、提升文山市人居环境、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为此向全市各族人民群众发出倡议:  

一、争当爱卫行动的实践者。城市居民要自觉遵守社区卫生管理规定,主动参加爱国卫生志愿者活动,定期开展家庭大扫除,坚持家庭垃圾日产日清,保持家中卫生整洁,动手净化绿化美化家庭和公共空间,清除卫生死角和垃圾杂物;农村居民要严格遵守村规民约,主动参加爱国卫生运动,落实“门前四包”,做到不在集市、村庄道路两旁和公共场所乱搭乱建,房前屋后不乱排污水、不乱堆垃圾、粪土,家禽不散养、不破坏公共设施。  

二、争当文明文山的维护者。广大人民群众要树立“文山干净我光荣、文山脏乱我丢脸”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倡导“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六条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自觉增强卫生健康意识,自觉践行健康生活习惯,坚持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塑料袋、烟蒂纸屑、食物残渣等,不乱倒垃圾、污物、污水;自觉做到生活垃圾入桶、入袋、入箱。  

三、争当文山形象的监督员。广大人民群众要对发生在身边的“脏乱差”等不文明行为和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损坏公物的不良现象及时劝阻,并积极向文山市推进爱国卫生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电话:2190605)。也可以登录《非常文山》微信公众号参与文山市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大曝光,扛起“我爱文山”监督责任,共同营造共治共管共享的文明健康宜居文山。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和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我们都成为建设文山、擦亮文山、保护文山的参与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营造“人人动手、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健康文山。  

文山市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8月6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