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爱卫行动】啥叫配齐?文山城区59座公厕告诉你~

2020-08-11 22:26  来源:云南网  【字体:     打印

 

近段时间 

文山市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全力开展 

“扫厕所”专项行动 

59座公厕达到“三无三有” 

“四净三无两通一明”标准 

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形象 

在文山市一高校门前的装配式公厕记者看到,洗手台上摆放着洗手液,墙壁上扫二维码领取纸巾的设备已经安装完毕,卫生间内点燃的香薰散发着清香,该座移动公厕实现了“三有”,即有洗手液、有手纸、有香薰,极大地方便了市民。 

记者还发现,整座公厕的卫生间里没有粪便、没有臭味、地面没有水渍,这三项也正是“三无三有”中的“三无”。负责保洁的李阿姨告诉记者,8月初开始实行公厕“三无三有”,她们便认真执行这个标准,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更加舒适、卫生的公厕环境。 

移动公厕保洁工作人员李家芬:两个人一班,打扫完地面就对厕所进行保洁,有粪便及时冲,有水渍及时拖,我们负责管理就要让它保持干净。 

据了解,自文山市开展爱卫行动以来,市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全力开展“扫厕所”专项行动,树立“小厕所大民生”理念,按照《公共厕所全达标行动》要求,城区59座市政公厕(固定公厕31座,装配式公厕28座)达到“三无三有”(无粪便、无臭味、地面无水渍,有手纸、有洗手液、有香薰)或“四净三无两通一明”(地面净、墙面净、厕位净、周边净,无溢流、无蚊蝇、无臭味,水通、电通,灯明)标准。 

文山市城管执法局市容市貌管理股股长苏文彬:下一步,我们最主要是建立健全了公厕管理制度,加强公厕的规范化管理,加强考核、巡查,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及时解决管理中发现的问题,保证公厕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为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绿色环境,展现文山的一个良好的形象。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