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广南县赴红河州考察学习“卫生县城”、“美丽县城”创建

2020-08-18 09:07  来源:试听广南  【字体:     打印

8月15、16日,由广南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荣聪带队的考察组,赴红河州元阳县、建水县、屏边县考察学习“卫生县城”、“美丽县城”创建工作。   

8月15日上午,在红河州元阳县,考察组一行就该县城市规划、棚户区改造、河道治理、城市卫生管理、公共服务配套、AAA级城市公厕等“美丽县城”建设方面进行了考察。   

下午,考察组一行来到建水县,参观建水古城特色小镇规划建设,考察调研临安路步行街至十二眼井、临安府署片区风貌保护与恢复工作,并乘车前往龙窑生态城,考察紫陶博物馆、龙窑生态园、蚁工坊等旅游项目开发建设,晚上,考察组一行还到建水紫陶街、小桂湖广场等地考察建水夜游经济等。   

8月16日,考察组来到屏边县,先后参观了滴水苗城城门、人行天桥、5号景观坝、花山广场、屏边大道低碳慢行绿地系统、大龙树湿地公园建设情况以及屏边苗族精品县城老城区苗族风貌街区改造情况等,详细了解和学习该县先进经验,考察团一行受益匪浅。   

广南县莲城镇莲湖社区党委书记陆春安:“他们的卫生整洁,街道整整齐齐,没有乱搭乱建,还有车摆放比较好,确实对我们来说启发比较深,我们回去以后一定要配合好上级组织治理好我们本社区的脏乱差的情况,很好地向他们学习,做好老百姓的工作。进一步取长补短,把我们本县的卫生工作搞好。”   

广南县南屏镇镇长陆宣奇:“这一次我们感到特别是公共卫生服务设施,让我们得到了学习借鉴,我们和这美丽城市的差距还很大,回去以后,我们将按照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开展好爱国卫生行动,确保我们创建美丽乡镇打下基础。”   

在详细听取屏边县在美丽县城建设中的做法和先进经验后,王荣聪现场指出,在这几天的考察中看到的元阳、建水、屏边三个县干净整洁舒适的背后,是领导干部和群众一起不怕困难和阻力,努力干、拼命干的结果,对比这些县,我县的差距还很大,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接下来怎么干?有什么好的办法?如何才能干好?这些都是我们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他要求,此次考察团成员要学习和借鉴这些城市在“美丽县城、卫生县城”建设中的先进经验,结合自身部门职能,做好广南县城卫生整治、乱搭乱建、和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为广南“天之广、云之南”原生态健康生活目的地和“美丽县城、卫生县城”的打造和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县委副书记郑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燕文、副县长梁义、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秦自荣、县政府办、县卫健、县市场监督管理、县发展和改革、县工信商务、县交通、莲城、八宝、坝美、珠琳以及莲城镇8个社区的相关负责人参与此次考察。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