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马关开出爱卫行动“良方” 按下边关“美颜键”

2020-08-18 10:13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马关县启动了全县爱国卫生全民参与大整治行动,迅速吹响了全县爱国卫生运动的“号角”,党员干部全力出击,对标对表“四创建一行动”总要求,紧盯县城、乡镇街道、农户家庭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重点区域,把脉问诊开方,通过党组织发动、小组联动、党员带动、网格推动、群团互动的“党建+”模式,整合力量、协调推进,举全县之力开出爱卫行动“良方”,按下健康美丽马关“美颜键”。   

周密安排部署,啃下爱卫行动“硬骨头”。为严格按照要求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马关县委、县政府坚持以“提高站位、对标对表、统筹谋划、破难攻坚、全民参与”为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指导思想,及时制定了《马关县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及时成立领导小组,抽调人员组建工作机构,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作动员部署、亲自抓落实,以上率下开展工作。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各驻村工作队、挂包责任人及村“两委”人员为成员的专项行动工作组,聚焦城乡农贸市场、聚焦乱摆乱排、聚焦城乡结合部、聚焦非法占道经营、聚焦重点河流、聚焦城区公厕,大力整治重点领域及区域。将县城各片区、乡镇各村委会按片区分片包干,确保“不漏一村、不漏一户”,着力构建了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举全县之力啃下爱卫行动“硬骨头”。   

营造浓厚氛围,助力爱卫行动“持久战”。由于人们长期养成的不良习惯,导致抓爱卫行动注定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持久战”,要充分利用网络、广播、电视等媒体,狠狠抓住群众会议、微信群、QQ、村村通小喇叭、宣传横幅等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多层次、深层次地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宣传活动;县城区党政机关干部职工、村小组干部、村党支部党员、公益性岗位、村民议事小组成员等化身爱卫“宣讲员、示范员、监督员”,积极开展“爱卫微服务”,着力将爱卫专项行动往深处、细处、实处宣传,常抓不懈,切实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出“人人讲爱卫、户户知要求”的浓厚氛围,积极倡导群众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培育健康卫生理念,养成健康文明行为,助推爱国卫生运动成为常态工作。截至目前,共组织召开群众会议400余场(次),开展“爱卫微服务”100余次;推送微信、QQ信息200余条,悬挂宣传横幅100余条,小喇叭宣传覆盖124个村委会,覆盖率达100%。   

党群带头共建,打出爱卫行动“组合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党员干部“带头扫”,引导群众“主动扫”,村民自治“监督扫”。以县城区商户,乡镇集镇住户、商户等为重点,持续推进门前卫生“三包”制度,积极组织开展餐馆、宾馆等卫生检查行动,出动党政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人员等1200余人次带领群众对县城区道路、村内户外道路、交通沿线、公侧、活动场等区域“地毯式”清扫,全面开展全区域、无盲区、无死角的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形成常态化,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王余明 骆思雨)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