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爱卫曝光台 | 昔日“打卡”地 惨变垃圾场

2020-08-19 16:31  来源:试听文山  【字体:     打印

马关县马鞍山水库是广大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地方,很多人都会在周末约上三五好友,带上家人在水库周边烧烤。绿油油的草地,清澈的湖水,随手一拍都是大片,美丽至极。而近日却有市民反映,在马鞍山水库周边垃圾成堆,十分影响环境卫生。记者第一时间前往马鞍山水库进行实地查看。     

    

    

    

在马鞍山水库,记者看到水库岸边的草地上到处是垃圾,水里还飘着塑料袋、塑料瓶,草地上一片狼藉。水库周边的山庄背后也是垃圾成堆,昔日美美的“打卡”点如今大打折扣。     

    

    

    

在马关至南捞至都龙交叉路口观景台,原本是欣赏水库风景的最佳位置,是休闲娱乐的小公园,现在也是垃圾成堆,酒瓶、塑料袋、快餐盒等垃圾随处可见,昔日风景优美的观景台如今变成垃圾场,让人望而却步。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都是因为大家不爱护环境卫生造成的。来水库周边烧烤、游玩的人们在开心玩乐后没有带走自己制造的垃圾,把垃圾丢弃在水库和观景台边,过往的车辆也随手乱扔,就这样你丢一点,我丢一些,最后四处皆是垃圾,大风、大雨一过,公路上、水库里到处都是垃圾。     

    

    

良好的环境卫生其实靠的是大家的共同维护和长期保持,游玩出行时记得带走自己的垃圾,不要随手乱扔,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保护生态环境,为共建天蓝、地美、水清的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