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西畴县市场监管局四步走开展“净餐馆”专项行动

2020-08-20 08:40  来源:  【字体:     打印

西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全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目标要求,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及周边乡(镇)的餐馆、餐饮服务场所进行专项检查。  

明确目标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开展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行动”为突破口,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履行主体责任,持续改善餐饮服务环境卫生条件,全面落实“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停业”的要求,实现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七个达标”,确保餐饮消费放心、安心、舒心。 

压实主体责任。对辖区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覆盖实地检查,发放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和《告知书》,充分发挥餐饮经营者第一责任人作用,严格落实爱国卫生运动“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七个达标”内容,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清洁消毒。 

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环境卫生治理对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引导经营户自觉餐饮环境卫生整治,做到人人动手、人人参与,达到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强化督促指导。督促辖区餐饮店等经营门店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经营场所进行清扫、消毒。同时检查食品安全和防疫工作,为消费者创造干净、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目前,全局已出动执法人员100人次,执法车辆16辆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526户次。发放《倡议书》、《告知书》和“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七个达标”内容772份。提出整改意见85条,发出整改通知书9份,督促立即整改68户次,该项工作还在持续开展中。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