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爱卫在行动 | 把好“国门卫生第一关” 天保口岸这样干!

2020-08-24 08:47  来源:视听文山  【字体:     打印

8月21日,天保口岸召开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通过各部门干部、社区群众和村民共同签订卫生“公约”,同心协力打造一个文明、干净、秀美的天保口岸。    

   

   

   

推进会结束后,大家组成卫生清扫小分队,对口岸片区进行分切蛋糕的形式进行卫生清扫。在马电村记者看到,群众正在对村庄的陈年垃圾、建筑垃圾、废弃粪土、杂草及房前屋后积水的瓶罐进行全面清理,确保村容村貌整洁,无卫生死角,无蚊幼虫孳生地方。天保农场口岸社区的工作人员也自发投入到马电村清扫卫生行动中来。    

   

天保农场口岸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李荣云:自爱国卫生运动以来,农场牵头我们社区,然后我们社区牵头挂靠各村小组,然后由村小组干部带领党员或职工群众,努力改善我们马电脏乱差的形象。这十天以来,我们马电组织职工群众清侧沟、砍障碍物,让大家有一个清洁的环境,爱国卫生这一块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对职工和群众来说,(他们)也非常支持的,我们预计再用十天,我们就能够把马电的脏乱差环境彻底改变。    

   

在国门前、在互市市场、在商场,记者看到,边合区党员干部以及群众纷纷拿起扫把、铁锹、镰刀等工具,对道路及两侧水渠、房前屋后和街道中的杂物、散落垃圾广告牌以及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大清扫,切实做到了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    

   

通过前期的卫生整改和常态化的清洁制度,口岸正在悄然改变,街道畅通、市场整洁、国门靓丽。而这一切的改变正是得益于口岸制定的《天保口岸环境卫生公约》。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卫生《口岸公约》中还特别提到,口岸每日新增卫生垃圾要日日清,公厕要达到“三有三无”标准,餐馆要明厨亮灶干净整洁,公共场所常消毒,市场不得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贴乱画,各单位、企业、商户及广大群众还要签订环境卫生“门前五包”责任书,自觉遵守天保口岸卫生环境公约。    

   

   

天保镇党委书记何昌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今天我们天保口岸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推进会,目的是动员广大群众,全民参与,积极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打造干净整洁美丽的口岸新形象,其目的是让口岸的人民更健康,让想健康的人民到口岸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