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州内信息 > 正文

爱卫在行动 | 赛京村有支大学生志愿服务队

2020-08-24 09:04  来源:视听文山  【字体:     打印

    

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中,广南县莲城镇赛京村的几名在校大学生利用暑期,组建了一支爱国卫生运动志愿者服务队,带领家乡的父老乡亲们一起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在广南县莲城镇赛京村委会木忙村小组的进村路上,30多人正在开展卫生清扫工作,有的在清扫路边垃圾,有的在清除路边杂草,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其中有7位手上戴着“志愿者”标识红袖套的年轻人非常显眼,据介绍,他们是该村的在校大学生,几人利用暑期在家休息的时间组建了一支爱国卫生志愿者服务队,带领父老乡亲们一起轰轰烈烈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昆明学院在校大学生王海兰:“我觉得自己在家也没有事情做,然后就组织一下村里的一些大学生啊各种,就来打扫一下村里弄一下卫生,然后就觉得挺有意义的。”    

    

云南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大学生陆如景:“在家里面闲着也是闲着,我们看到村里面的卫生有时候有点脏,我们就想通过把这次的爱国卫生运动作为一个比较好的开头,组织好我们村的父老乡亲一起来开展这个工作。”    

    

    

在这支在校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村里的党员也积极加入志愿者服务队,村民们也就自觉的加入到了清扫村内环境卫生的队伍中来,60多岁的王宗成老人也积极参与进来,并且干起活来丝毫不亚于年轻人。     

    

广南县莲城镇赛京村委会木忙村村民王宗成:“只要有人带头,我们老人也会积极的配合他们,我们清理干净以后,村里老老少少都得享受。”    

    

    

村民告诉记者,原本清扫村内环境卫生就是大家的分内事,但是由于没人牵头,谁也不想主动站出来做,现在有了这些在校大学生志愿者带头,他们就更应该积极的来参与,并且以后要形成一种长效机制,确保村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广南县莲城镇赛京村委会木忙村党员何天发:“有了一批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我们也积极的配合他们做好我们村的卫生,我们作为党员更应该积极点,让老百姓一个带动一个把我们村搞得更美好,更漂亮,有了我们的带动,老百姓也会积极的参加,积极的奋斗。”    

    

广南县莲城镇赛京村委会木忙村村民王承义:“群众也积极配合,大家一起做出来就很清爽,以后我们就考虑一个星期清理两天,打扫卫生,整得干干净净大家就在得舒服了。”    

    

据赛京村志愿者服务队的负责人介绍,他们首先从木忙村开始,把木忙村的环境卫生打理干净以后,再去带领赛京村委会其他村小组的村民逐村逐寨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让他们的暑期生活过得更充实、更快乐。     

    

云南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大学生陆如景:“把我们村这个卫生工作做好以后,我们就会去带其他村的村民一起把卫生工作搞好,为家乡做出一点微薄的贡献,我们也是非常的快乐。”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