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省州部署 > 正文

不留退路、背水一战,坚决打赢创文创卫创健康县城决胜战!

2023-02-22 16:2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全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县)暨推进健康县城建设攻坚冲刺动员大会强调

以不留退路背水一战的决心意志坚决打赢决胜战

陈明讲话 马忠俊主持 李朝伟王毅等出席

2月22日,全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县)暨推进健康县城建设攻坚冲刺动员大会召开。州委书记陈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不留退路、背水一战的决心意志,坚决打赢创文创卫创健康县城决胜战,奋力实现文山市创成全国文明城市、8县(市)全部创成国家卫生城市(县)和云南健康县城的目标。

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李朝伟、王毅等出席。

陈明强调,创文创卫创健康县城,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文山市创文“国考冲刺”号角已经吹响,国家卫生城市(县)“省考”即将来临,要全力攻坚、全速冲刺,以创文引领,全域推进创卫和健康县城建设。要坚决守住“一票否决”硬性指标,已经达标的要提质增效,未能达标或质量不高的要抓紧整改,解决好“动态”和“静态”都达标、“硬件”和“软件”都要硬、“大街”和“背巷”都要治、短期整改和长效巩固的问题,坚决打赢文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战。要扎实抓好省级评估指出问题整改工作的“回头看”,对评审指标逐一梳理、反复核对落实、全面迎检备检,坚持每分必争,坚决打赢国家卫生城市(县)省级评估关键战。要突出抓“城管革命”,加快国家园林城市等城市品牌创建,深入开展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用好“推磨式”“交叉式”检查手段,坚决打赢“城管革命”、城市品牌建设和绿美文山建设联动协同战。

陈明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创文创卫创健康县城的氛围搞得浓浓的,以文明创建的累累硕果惠及全州人民、造福全州人民。

会上,省文明办有关同志作了专题指导。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文山市相关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