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省州部署 > 正文

《云南日报》报道:文山州开展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

2022-10-14 10:30  来源:云南日报  【字体:     打印

10月13日

《云南日报》第3版

刊发了《文山州开展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一文

来看详细报道

日前,文山州印发《文山州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推动绿美建设全域提升、全域变革、全域发展。

开展三年行动是文山州响应省委、省政府重大工作部署的有力举措,对改善文山州城乡人居环境,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促进城乡生态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维护区域生态安全,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

省委、省政府作出绿美三年行动部署以来,文山州自觉对标先进、拉高标杆、敞开胸怀地投入到绿美建设中来,以“党建+引领”“党建+宣传”“党建+制度”3个方面推动落实落细绿美建设,“州、县、乡、村、组”五级书记带头推动“绿美文山先锋行”助力“绿美”。

据悉,今年以来,文山州扎实推进绿美云南建设,群众的思想意识、行为观念都产生深刻改变,从以前的“发动不起来”到现在的“停不下来”,有的村寨从过去的“走不进去”到现在的“走不出来”,广大群众自主自发投工投劳参与绿美文山建设。截至目前,13644个村庄开展绿美村庄建设,建成绿道2500公里、花带10500公里、绿美公路561.66公里,更换老头树、断头树、自然死亡树种7600余棵,增加绿地面积100余公顷,建成林草专业合作社504家,林草龙头企业18家(国家级1家、省级重点17家),符合标准的家庭林场110家,林业专业大户50户,林业职业经理人176人。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