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省州部署 > 正文

文山州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2022-07-06 17:07  来源:文山先锋党建  【字体:     打印

7月4日上午,文山州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来自州生态环境局等州直有关部门,8县(市)有关部门领导和业务骨干及部分乡镇党政正职共计62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对文山学员到浙江大学参加培训表示欢迎,向参训学员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建校历史和现状,并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书记、班长陈凌作开班动员,对浙江大学对此次培训班筹备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为什么来培训、培训为了什么、培训要达到什么目的作了动员,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以及安全为先,强化自我管理,强化自我约束,强化团队意识等要求。  

当天上午,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刘宏伟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读》专题辅导,重点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何而来,如何读懂“两山”理论、浙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持续探索与实践进行解读。下午,全体学员到浙江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开展了以“‘绿水青山’的环境优势如何转化成建设‘金山银山’的现实生产力”为主题的现场教学。  

学员蒋跃超表示,到浙江安吉余村考察学习后有五点体会:一是有人口流量要利用好,二是有自然风景要守护好,三是有利好政策要落实好,四是有统一规划要执行好,五是有基层组织要引领好。  

学员雷涛表示,学习了刘宏伟老师介绍浙江的经验和做法,现场参观了余村,个人认为浙江在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方面,很多东西是我们可学可借鉴的,核心问题是政策要在基层落实落地,要逐步实现精细化的管理,要久久为功、持之以恒。  

学员刘璇表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生态兴则文明兴。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念,到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从退耕还林还草到设立首批国家公园;从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到明确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我们每个人都要积极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成为参与者、推动者和贡献者,为建设美丽文山献计献策!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5天,将采取专题辅导、案例教学、现场教学、分组研讨、学员论坛等方式开展,重点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发生态环境舆情的应对和案例分析、环境执法案例及体会、环境保护的国际压力与碳达峰、碳中和挑战等内容。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