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省州部署 > 正文

州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02-21 11:06  来源:文山发布  【字体:     打印

州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会强调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陈明出席并讲话

2月20日上午,州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力维护文山边疆和谐安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州委书记陈明出席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大敏主持会议。    

会议对2021年度见义勇为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强调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找准履行职能与服务中心的结合点、切入点,提高护航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巩固发展全州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以强边固防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决守好边境、守好国门、守好云南东大门,坚决抓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坚决确保政治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聚焦“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突出亮点,争当省域‘单项冠军’,创造出走在全国前列的样板”的目标,紧盯“一年打牢基础、两年集中突破、三年全面达标”,强化命案防控,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广“西畴新现象”,推进矛盾纠纷预防、排查、化解、稳控“四个到位”,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群众痛点、盼点抓好行业监管,整治行业乱象,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严明政治纪律,强化忠诚教育,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法工作水平,着力锻造绝对忠诚可靠的文山政法铁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各县(市)设分会场。熊朝康、李顺福、张祥、赵斌、刘勇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