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城创建 > 省州部署 > 正文

王予波在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督办推进会上强调让每个县城更加卫生美丽健康文明智慧

2021-12-21 11:40  来源:云南日报  【字体:     打印

12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督办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丰富工作内涵、创新方式方法、巩固良好氛围,不断把爱国卫生运动引向深入,让云岭大地每个县城都更加卫生、美丽、健康、文明、智慧。   

会议听取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剑川县创卫工作情况和省卫生健康委、省农业农村厅有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省全面巩固提升“7个专项行动”成果,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城乡环境面貌明显向好,兑现了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王予波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要顺应时代发展需要和群众卫生健康需求,推动工作载体从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向创建“四个县城”转变。要创建美丽县城,聚焦“特色、生态、干净、宜居”,推动共建干净家园、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打造特色风貌。要创建健康县城,围绕健康环境、健康服务、健康生活,实施健康细胞建设工程,构建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体系。要创建文明县城,结合实施“文化润滇”行动,抓好文明意识养成和行为规范、文化设施建设和服务供给,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要创建智慧县城,充分运用新技术,全面提高基础设施智慧化、公共服务便捷化、社会治理精准化水平。   

王予波指出,爱国卫生运动必须久久为功、常抓不懈,推动工作方法从阶段性转向常态化,工作模式从粗放型转向精细化,工作内涵从环境卫生治理转向全面健康管理,工作格局从政府主导转向全民主动参与,真正把群众高度关注、充分受益的好事办好。要学习推广浙江先进经验,持之以恒、年复一年推进厕所革命、加强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治理、提升村容村貌,全面提高我省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美丽云南奠定坚实基础。   

宗国英、李玛琳、孙灿出席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