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马忠俊在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精准防控高效统筹 以最快速度扑灭疫情

2022-11-11 15:33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1月10日上午,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对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调度。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州委有关工作要求,树立全州上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并肩作战,精准防控、高效统筹,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并讲话。

马忠俊在调度丘北县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严格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落实好属地责任,按照“围住、捞干、扑灭”的要求,加快落实流调溯源、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等处置措施,集中力量、争分夺秒,在最短时间内处置疫情、扑灭疫情。要精准划定风险等级和管控范围,加强区域协查,确保人数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在最短时间内切断传播链条,坚决守住不外溢的底线。要提前做好隔离房间、核酸检测、防疫物资等应急需求准备,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工作。要严防各类风险隐患,加大涉疫矛盾排查化解力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消除群众疑虑和困惑,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要严防境外国内疫情双向输入,3个边境县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五户联防”和“十户联防”措施,持续加强边境严管区、缓冲区的管理,严防境外输入疫情。要及时动态调整来(返)文人员排查管控政策,强化高速公路、火车站、飞机场、口岸、运输企业等日常管理,加强对重点涉疫地区旅居人员的排查管控,严防州外疫情输入。要摸清涉疫人员“落脚点”,充分发挥网格“哨点”作用,做好重点涉疫省份来(返)文人员“大起底、大排查”、分级分类管控工作,切实织牢织密疫情防线。要管住重点环节,全面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监测,加强对诊所、药店等医疗机构的规范管理,切实发挥好医疗机构及药店的“哨点”作用。要全面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防控责任落细落实到每个层级、每个部门、每个环节,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有力、有序、有效处置疫情,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庄宇、田燕、张发政参加调度。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