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文山州护航党的二十大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2022-10-14 08:31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全州护航党的二十大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0月13日,全州护航党的二十大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会议并讲话。赵卫东、杨定勋、陈鸷成、庄宇、田燕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安保维稳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制定具体维稳方案,不留死角,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社会面管控措施。要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聚焦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责任闭环落实和问题闭环整改,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的底线。要大力营造学习宣传氛围,强化安全播出保障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播出安全、传输安全、网络安全和设施安全。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时刻警醒,把握好时间节点和工作重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好守牢疫情防线。一要死守边境。强化防守人员配备,加强抵边人员管理,强化口岸闭环管理,加密巡逻巡查频次和密度,严打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充分发挥“人防”的主力作用,巩固边境一线防控能力。二要守好边界。全面开展入滇健康服务站设置工作“回头看”,加强来(返)滇人员管控工作,强化资源配置,提升核酸检测效率,加强采集点秩序维护和资金保障,坚决守好守牢“入滇第一关”。三要做实村(社区)防控。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培训,健全完善居家隔离制度,进一步强化村(社区)和单位门岗值守制度,畅通信息收集和反馈渠道,防止潜在疫情传播风险。四要加强督促检查,牢牢守住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五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流调能力、应急响应能力,时刻保持激活状态,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高效进行处置。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费文格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