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州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省级督导评价汇报反馈会在文山召开

2022-10-15 21:33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文山州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省级督导评价汇报反馈会强调

坚持教育优先教育为民 为全州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教育答卷

10月14日,文山州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省级督导评价汇报反馈会在文山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奋力为全州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教育答卷。

省督导评价组组长、云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饶卫向州政府反馈评价意见;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作表态发言;副州长陆波汇报履行教育职责情况。

督导评价组入文以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访谈、现场抽查、随机暗访等方式,先后核查了广南县、马关县、文山市等3县(市)22所学校,深入细致了解了州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

饶卫代表督导评价组反馈意见时说,近年来,文山州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动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加强教育保障,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统筹推进各级各类学校协调发展,高位推动全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总体上较好地履行了教育职责。

马忠俊代表州政府对督导评价组对文山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扛牢问题整改责任。全盘接受、全部认领督导评价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深入分析症结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度,强化整改跟踪督办,确保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坚持教育优先,扎实履行教育发展职责。坚决扛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创新管理理念,完善政策措施,全面理顺教育改革与管理体制机制,做到教育项目优先规划、教育投入优先安排、教育人才优先引进、教育问题优先解决。要坚持教育为民,加快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学前教育扩规模、调结构,抓牢州、县(市)一中这个“牛鼻子”、文山学院这个“新名片”、文山职业技术学院这个“新突破”,真正实现文山教育一年有进步、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变样。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